中研院前副院長 被騙2千萬

房業涵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又見名人被詐騙,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劉翠溶,接獲詐騙集團來電,以監管金融帳戶的老梗,要求她面交騙走60萬元後,食髓知味,乾脆拿走她的存摺、印章,把帳戶裡2000多萬元提領一空,劉翠溶直到找不到對方,才確定被騙,警方目前已經鎖定詐騙集團,全力緝捕當中。

中研院前副院長劉翠溶,不停用手推開麥克風,這是他最近一次面對鏡頭,算一算已經五年前,2009年在擔任中研院副院長時,因為美國牛問題,遭到立委連環砲轟,還一度淚灑鏡頭;卸任沉寂好一陣子,如今再度登上新聞版面,竟然是因為被詐騙。劉翠溶在三月底接到自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的電話,對方說他侵占公款,已經有10多人向他提告,他聽了相當害怕,這時對方話鋒一轉,慫恿他要是拿出保釋金,就不用「逕行拘提」。當時劉翠溶接到電話很害怕,立刻就跑這中研院附近的這個公園,繳交60萬,拿回假的保管公文,對方發現他相當配合,又再跟他要了存款、印章、密碼,陸續盜領10幾次,將她戶頭2000多萬全部領光,直到找不到對方,才發現被騙,傷心報警。

74歲的劉翠溶,哈佛大學博士班畢業,不僅曾是中研院首位女性副院長,也號稱國內中國經濟、歷史權威,學歷甚高,讀萬卷書,卻被詐騙集團老梗耍得團團轉,不僅兩千萬積蓄全沒,對方至今下落不明,警方目前全力偵辦緝捕嫌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