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自焚控司法不公 房東喊冤

高華襄 曾建勳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這個禮拜二,男子黃文進在總統府前自焚,到目前還在燒燙傷病房治療,媽媽指控是因為司法不公,原來黃文進和媽媽,因為在板橋租屋,和房東起糾紛鬧上法院,檢察官多次不起訴處分,被捲入這起事件的陳姓房東出面受訪,他說黃文進和媽媽,每個月六千塊跟他租屋,兩年來沒付給半毛錢,還把屋內鋁窗偷拔去賣,好不容易讓黃文進母子搬家,沒想到對方卻去自焚抗議。

黃文進全身淋滿汽油,站在總統府前,和憲兵對峙,下一秒火一著,變成火球,憲兵趕快拿水滅火,全身百分之80灼傷的黃文進,不斷哀嚎,黃文進痛到四處亂竄,員警趕快讓他坐下,等救護車,幸好憲兵反應夠快,即時潑水,讓黃文進沒有生命危險。

黃媽媽口中,司法不公,讓兒子選擇自焚抗議,原因就在這間房子,一走進屋,地下室的房子,空氣不是很流通,黃文進和媽媽兩年多前,搬到這,卻因為租屋糾紛,和房東互告,結果檢方不起訴,讓黃文進自焚抗議,房東指控,每個月六千塊的房租,黃家兩年來一毛也沒付要請對方離開,卻引發肢體糾紛,到現在還在開庭,沒想到黃文進,因為不滿審判結果,竟然用自焚,做出最激烈回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