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段考考申論 近1/3不及格

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雙溪高中,有學生投訴,這次段考的生物考題,老師只出了2題申論題,各佔50分,從來沒考過申論題的學生,答題抓不到重點,導致有將近3分之1不及格,還有好幾人拿了個位數,甚至0分,將會影響繁星計畫申請大學的排序!校方表示,老師的立意,是希望學生靈活思考,但單考申論題,1題50分,比重可能太重,未來會檢討,避免這樣的情況。

什麼是生態工法?舉出一個成功的例子,詳加說明。從十年大旱,來批判水庫的優缺點,是否有取代或增加水資源的方法?兩題申論題,都很有深度,這是新北市雙溪高中,高二的生物段考題,讓不少同學考得哀鴻遍野。學生第一次考申論題,答題抓不到重點,而且每題50分,1題不會答,就會不及格,雖然老師一星期前、告知考試方式跟範圍,但學生成績落還是差非常大,不及格人數佔了將近3分之1,也影響到繁星計畫,申請大學的排序。

校方坦承,考題的形式跟比重,的確有瑕疵,但肯定老師鼓勵學生靈活思考,只不過突然改變考試方式,不少學生拿到滿江紅的成績,讓家長學生都不滿,恐怕校方、老師、學生,都得多溝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