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料飲每天喝! 幼童性早熟

潘潔瑩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家長注意,別讓孩子用塑膠杯喝飲料!成功大學團隊、歷時3年研究發現,幼童每天,只要喝一杯塑膠杯裝的冷飲,中午吃一個、包著保鮮膜微波的便當,體內塑化劑含量,就會暴增5到10倍!塑化劑會讓男童雌性化、女童性早熟,案例中甚至有女童才6歲就有月經。

您的孩子愛喝塑膠容器承裝的冷飲嗎?家長要注意了!成功大學團隊花三年時間研究發現,幼童只要每天喝一杯塑膠杯裝的冷飲,中午吃一個包著保鮮膜微波過的便當,體內塑化劑含量暴增五到十倍,甚至有才念幼稚園的女童,六歲就有月經,專家說找吃原因,主要是塑化劑會刺激人體神經元KISS1,會造成兒童性早熟,這項研究是全球首例。天氣轉熱下課後,手搖飲料小朋友幾乎人手一杯,涼透心的同時小心塑化劑也吃下肚。

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李俊璋教授,針對二到八歲性早熟女童調查發現,她們尿液中的塑化劑含量,明顯比還沒有第二性徵的女童高,而在要求性早熟女童,不要喝冷飲一周後,採樣尿液,發現女童尿液中的塑化劑含量降低,教授還發現甚至有六歲還在念幼稚園的女童就來月經,訪視家裡發現家長愛用香水,家裡又開塑膠工廠,造成體內塑化劑含量過高。

我們實際追蹤愛喝冷飲的國中女學生,就說班上女同學月經都早來,塑化劑為何會造成孩童性早熟,成大團隊找到關鍵原因,主要是塑化劑會刺激人體神經元KISS1,分泌特殊蛋白體KISSPEPTIN,刺激腦下垂體分泌黃體激素,造成第二性徵發育,如何避免呢,專家建議,避免使用塑膠容器,或以保鮮膜加熱食物,也避免使用塑膠地板,和有香味的用品,還有注意,因為塑化劑微粒會沉降地面,平時要勤洗手,電器不使用就拔插頭,就能減少身體被塑化劑殘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