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鹽水致發燒 確定永豐受汙!

羅旺哲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永豐生理食鹽水注射液汙染事件,造成榮總12名患者集體發燒。食藥署要求廠商回收產品後調查,將5萬4400支20毫升食鹽水下架。食藥署今天公布調查結果,指出批號產品無菌試驗結果不合格,是永豐公司的水系統遭到汙染,責任在永豐化工。

就是這瓶,永豐生理食鹽水注射液,裡頭含有細菌造成台北榮總12名病患在使用後發燒,經過食藥署檢驗後,發現編號273A79D的食鹽水,裡頭的確有微生物的汙染情形,皮式羅爾斯頓氏菌是種水生菌,如果抵抗力較弱的人感染,會引發菌血症敗血症甚至肺炎,食藥署也將同生產線的產品,「鈣克康靜脈注射液」,「永豐注射用蒸餾水」全面回收,食藥署開罰永豐化工產品部分6到30萬,以及工廠部分3到15萬。

老字號永豐化工是台灣食鹽水第一把交椅,市占率超過5成,現在爆發出生產線遭到汙染,如果再不改善,維持60年良好的商譽,恐怕毀於一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