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補"重點" 有利上大學

謝于婷 許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公佈國中會考"答對題數與等級對照表",等5號拿成績單,7月放榜,國三學生就能知道自己考上什麼高中了,很多家長已經看準補習班,就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上。但如果每科都補,對小孩的負擔實在太大;應該針對弱的科目補強,像是第一類組的同學,如果國文作文拿高分,就能輕鬆致勝,有的大學科系,生物加重計分,對第三類組的同學也是一個優勢。以前幾乎沒有人會補國文、生物,但現在有特別補習,掌握到解題技巧,成果就直接反映到大考成績上。

鐘一響建中學生步出校門,但不是急著回家,課堂上不足的,都來補習街繼續加強,可是除了主科英文國文數學,文組的歷史地理,第三類組還要多讀化學物理生物,這麼多科,全都補負擔實在太大,說到補習,5.6年前,60%的學生會補數學,補英文的佔50%,物理化學各佔20%,更沒有聽過有人需要補國文,但現在學測指考,國文、英文都要考作文,想要在大考中得分制勝,除了補英文人數增加,多補國文的同學,比例飆升到45%。

正因如此,有補習班只靠補國文,一個禮拜開11個班班班爆滿,部分大學科系對生物單科加重計分,第三類組同學,也會在大考前,進補習班針對生物總複習,掌握關鍵科目,同學開心得分,補習班也樂得開班多收學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