捕捉"鳳凰花" 佔車道險象環生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,在苗栗縣造橋鄉台十三甲線旁的鳳凰花正開得漂亮,由於藍天白雲的襯底背景很美,加上緊臨台鐵軌道,偶而有普悠瑪號會經過,因此吸引不少攝影同好到這裡捕捉美麗鏡頭,然而,為了方便,一個個把車子直接停在機車道上,人也就站在車道上拍照,不但搶了機車騎士們的路,來往車輛經過時一有個閃失,後果難以想像。

樹上開滿了橘紅色的鳳凰花,整棵鳳凰樹紅得好亮眼,又到了鳳凰花開時,路邊一個個架著相機,全都要拍下這美麗的畫面,就是因為紅花還有藍天白雲襯底,加上前方又是台鐵軌道,時不時開過來的普悠瑪號,這樣的一幕讓攝影同好,耗多久都願意,有人還在車子裡站高高低。

苗栗縣造橋鄉台十三甲線旁,最近因為鳳凰花開,不少愛拍照全擠到這兒,為了方便汽車停在機車道,還有腳架也是,人當然也站在車道上,不但騎車的車道被佔了,要是行經的車輛有個閃失,後果真的誰都不敢想。

其實不只鳳凰花開時,在三月杜鵑花盛開的季節,苗栗的賞花祕境宜春路,花開的三月天,就有一堆民眾不顧車來車往的,站在路邊賞花拍照,常常有大型槽車呼嘯而過,距離沈賞花民眾不到三公尺,讓人看了冷汗直流,交通大隊呼籲提醒,拍照賞花賞心悅目,但是別違規冒險,發生不該發生的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