划龍舟大翻船 救難人員累癱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最熱鬧的端午節,馬上就要到了,划龍舟比賽當然免不了,不過金門高職的學生,在太湖水庫划龍舟,不但引發汙染水質的爭議,再加上學生經常一個不小心就會翻船,還要出動救難人員,來來回回把學生救上岸,真的是疲於奔命。

端午節腳步接近,金門高職也應景舉辦學生划龍舟比賽,地點就選在太湖水庫,但學生比賽時嘻鬧加上不熟悉划龍舟技巧,比賽過程中不斷看到翻船秀,害得一旁待命的救難人員,不斷來回出動把學生救上岸,民眾更擔心會不會汙染水質。

划龍舟比賽才剛開始,畫面右方的隊伍,學生划槳節奏根本不同步,整條龍舟,搖搖晃晃還偏離終點方向,一下子就上演翻船秀,學生全落水,救難人員趕緊出動,把學生拉上岸,但比賽過程,不斷有龍舟翻覆,救難人員只能不斷出動,而學生嬉鬧,不當一回事,連岸上的教官也氣壞了,要大家別再玩鬧,好好專心比賽。

選在端午節前夕金門高職在太湖水庫,舉辦龍舟賽,但比賽卻變成比翻舟次數,民眾看得心驚驚,就怕汙染水質,水廠還提醒學生要注意,小心過敏,因為水庫水質本來就不太好,金門民眾這下才知道,水庫問題這麼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