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救護車闖紅燈 惡行全都錄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救護車是救人的,不過在台南出現一台假救護車闖紅燈,還害騎士發生追撞,有熱心民眾拍下畫面PO網,這時才發現,這台裝了紅色閃燈的廂型車,根本不是救護車,而是空調公司的維修車,警方說,非公務車,任意裝警示燈已經觸法、也得負起車禍的相關賠償。

遇到救護車要禮讓,否則會罰三千六並且吊照,沒想到台南卻出現一台假救護車,經過十字路口闖紅燈,還害得機車騎士追撞,有熱心民眾拍下畫面PO網,發現這台裝了紅色閃燈的廂型車,根本不是救護車,而是空調公司的維修車。

警方說,非公務車,任意裝警示燈已經觸法,也得負責車禍賠償責任!十字路口亮起紅燈了,這時後方傳來救護車警笛聲,一台乍看之下很像救護車的車子,闖紅燈直行,嚇得原本綠燈通行的兩輛機車,緊急剎車追撞在一起,人車倒地,假救護車見狀卻還是照樣開走,但大家越想越不對,在仔細對照一下,正常救護車是紅白色相間,還印了所屬單位。

這台闖紅燈的廂型車,卻是銀灰色,還寫了空調公司字樣,只是加裝紅色蜂鳴器,後方也裝設類似警車的紅藍閃燈混淆視聽,目擊民眾很氣憤,假救護車說這樣闖紅燈害人出車禍,實在要不得,交通隊說,非制式公務車輛,禁止裝設蜂鳴器與警示燈,私自裝設依法最高可罰1千8百元,闖紅燈汽車可罰2千7百元,將揪出假救護車主,負起車禍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