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MERS再添2死 確診108例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南韓MERS疫情,喪命人數來到九人,確診總人數達到108人,隔離觀察人數直逼2900人。不過保健福祉部表示,九名死者在感染MERS之前,其實都患有其他疾病,如心血管疾病或是腎臟病等,免疫系統並不健康。面臨疫情威脅,首爾地鐵開始進行消毒,民眾紛紛戴起口罩出門,小學生每天統一由老師測量體溫,更有不少人,如今根本不敢前往大醫院求診。

世衛專家已經抵達南韓,展開疫情的調查工作。

面對嚴峻的MERS疫情,首爾地鐵車廂展開消毒工作,不得不以地鐵為交通工具的的民眾,紛紛戴上口罩,即使在空氣十分流通的大馬路上,也隨處可以看見戴著口罩的人。在如今疫情失控的狀態下,當然不合時宜,所以由幼兒園和小學開始,已經在推廣出門戴口罩,孩子們每天都由老師測量體溫。南韓幼稚園學童,我每天都要戴口罩出門,好難過喔,為了避免染MER,越來越多民眾選擇不去人多的地方,連球賽觀眾都明顯減少,而大醫院由於人多病毒多,一般人也都避免前往求診。

南韓民眾出國時,也遭到外國衛生單位另眼相待,有旅客料指出,一架飛抵昆明的東方航空客機上,大約七八名韓客,還沒下飛機,就被穿著全副防護裝備的檢疫人員,護送去隔離。而抵達南韓時,也沒有戴口罩的世衛組織專家一行人,則已經展開疫情調查,目前南韓衛生單位承認,一開始低估了MERS傳染力,以為要在兩公尺的近距離內,接觸一個小時以上,才會被感染,不過卻有病患,是十分鐘之內就染病了,MERS病毒在南韓怎麼變得這麼強,有待專家研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