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空中心科學家 傳違法赴陸兼職!

太空中心科學家 傳違法赴陸兼職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家太空中心首席科學家─劉正彥,傳到大陸兼職教課,遭檢舉恐洩漏國安與敏感科技,此舉也驚動總統府。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劉正彥遭檢舉接受中國北京工業大學「海外招募人才」的「聘書」,違反「國家實驗研究院(簡稱國研院)」的兼職規定。劉正彥昨(10日)回應,他確實有接受北京工業大學聘書,獲聘「海聚工程」大師講座,但他指出只發表3小時演講就被說成「兼課」太誇張,「我一週在中大有6小時的課,怎麼可能到中國兼課?」強調只是學術交流。但他坦言,接受聘書是為了方便取得地震資料做更好研究,卻因此忽略了相關規定。隨後主動表示,將請辭首席科學家一職。

對此,教育部次長陳德華指出,各大學與中國學校交流,都要事先提出「合作協議書」給教育部備查,個別教授赴中進行「學術交流」,則須向學校提申請。教育部表示,會要求中大徹查劉正彥案。科技部次長林一平也說,將檢視劉案赴中申請的陳報核准流程是否恰當,若有不當,日後將減少國研院相關預算經費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