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MERS感染增 122例確診10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南韓MERS疫情方面,這是第一次有南韓警察染病。此外病毒檢驗結果反覆的孕婦,最後仍然是確診;而一名77歲婦女,則從未去過醫院急診室或住過院,但是也被確診,專家還在研究,她究竟是在何處碰上病毒的。

MERS疫情進入白熱化階段,首爾市長朴元淳乖乖戴上口罩,到醫院視察,大眾運輸系統如地鐵,已經加強消毒,渡輪口岸由專人負責測量旅客體溫,每天要碰上許多來往乘客的計程車司機,也把愛車,從裡到外認真清洗。要往來各個國家城市的客機,當然更要徹底消毒。值得注意的是,確診名單中一名77歲的婦女,在染病之前,既沒有到過醫院急診室,也沒有因病住過院,那麼她是如何感染的,目前是一大疑點。不少民眾都在擔心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,第一例社區感染案例。

至於院內感染為何會這樣嚴重,疫情專家用水珠模擬MERS病患打噴嚏時,噴出的口水在病房裡飛濺的情形,結果發現,病患打噴嚏時,排出的病毒可能充滿整間病房,等有人打開房門或窗戶時,忽然改變的壓力,會讓病毒飛出病房,甚至擴散好幾層樓。目前南韓全國有2700多間學校停課,不少學區希望也能停課抗疫,但是世衛組織專家卻持反對意見,認為根本就可以復課了,因為世衛專家認為,學生群聚學習,不至於導致疫情擴大。在人人聞MER色變的此刻,取消南韓旅遊的外國遊客數,已經達到七萬,為搶救慘遭衝擊的經濟,南韓央行宣布再度降息一碼到1.5%,創下歷史低點,這也是南韓央行不到一年內的第四次降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