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水洗魷魚不乾淨? 工廠被冤枉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端午節腳步近了,許多民眾包粽子會放魷魚,但可要特別注意衛生!高雄一間魷魚分裝工廠,被民眾拍下照片PO網,控訴裡面環境髒亂,設備老舊,還使用沒消毒過的海水清洗魷魚,引起大家一陣恐慌,我們實際找到這間工廠,老闆娘很無奈的說,懷疑這是離職員工挾怨報復,他們只是前端分裝廠,並不是做食品,用抽來的地下鹹水清洗也並不違法。

充滿泡沫,髒兮兮的地板,破損帶有黑汙的籃子,這看起來環境欠佳的,是高雄前鎮一間魷魚工廠,拍下照片的許小姐還描述,工廠是違建,使用乾掉,變色發臭的魷魚,和用未消毒的海水來半加工,是黑心工廠,引起大家恐慌,我們也到工廠查證,老闆娘很無奈,懷疑這是離職員工報復。

老闆娘說,他們屬於前端分裝,冷凍魷魚從船上卸貨下來,先抽地下鹹水沖洗解凍,除去髒汙再分箱出貨,賣給海產中盤商,不是直接製成食品,環境看來髒亂,是因為工廠老舊,認為自己是被冤枉,但這樣用鹹水做沖洗,到底有沒有問題,沒有法律規定一定要用自來水,目前是隔間要做,衛生局表示,遭投訴工廠,是在隔間設備上需要加強,也會持續追蹤,還好不是又出現黑心工廠,否則端午腳步近了,這粽子裡都要放的魷魚要是再出事,事情可就真的嚴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