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家是"龍腦"! 釘子戶拒搬

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寸土寸金,但汀州路一塊市價八億多;一千五百多坪的土地,卻都更不了,78名住戶也可能等不到回家得那天,因為未在正中央的一名住戶,不願意搬走。

華視新聞獨家找到這名住戶羅先生,他說自己家是風水寶地的"龍腦",一拆就會出大災難,給再多錢也不願意賣祖厝。都更住戶:我們要回家,苦苦等了10年,明明都更拍板定案,回家的路卻遙遙無期;位在台北市汀州路這塊市價八億多、一千五百多坪的土地,只因為正中央這戶不肯搬,前後左右都拆光,也沒辦法蓋。

一戶影響大,其他78戶苦不堪言,華視新聞獨家找到不肯都更的羅先生,榮民醫院放射室退伍,和兄弟姊妹鎮守爺爺留下來的祖厝。住戶羅先生:那邊是龍腦,給再多錢也不賣,風水師林正義:根本就是外行,其他住戶租房子已經五年,原本按照規劃,107年能搬回來,現在想都不用想;市府只能協調屋主暫時離開給個方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