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檻高! 3.5萬國中生畢不了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中畢業證書竟然這麼難拿?今年開始的國中畢業生畢業門檻變高了!從三大領域過關變成四大領域都過才畢得了業!教育部統計全台灣今年20萬國三生約有三萬五千人拿不到畢業證書!反觀博士班畢業生太多了,卻是很多博士找不到工作,教育部明年起要大砍博士班招生名額,減招一千人!以免產學落差越來越大。

天上飛,水裡遊,你都挺過了,你就一定畢得了業嗎?門都沒有喔,今年好多國中生,簽得到畢業紀念冊但拿不到畢業證書,十年來最慘,總不能考試放水放到淹水吧,怎麼會這麼慘,因為教育部立下新規矩,以前呢畢業七大關,你能過三關就算是只有藝術體育童軍這三關也過關,但今年開始不行喔,語文數學自然社會你好歹得要過一個吧,沒想到糟了。

全台灣今年13%國中畢業生,拿不到畢業證書,也就是三萬五千個人畢不了業,是不是該改回過三關大家輕鬆都過關呢,競爭力,國中生是畢不了業,博士生是畢業的太多了,帽子一丟連工作也丟了!教育部統計,85年博士生還不到一萬人,但103年就超過3萬人,大家工作好找嗎,工程領域還有三成畢業可以投入產業,其餘幾乎都當老師。但以後哪那麼多孩子要教啊,明年起,教育部大砍博士生招生名額15%,減招近一千人,台大將減招150人,不希望人上人最後不是留學就是流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