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型態最不健康 新北藏危機!

謝于婷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哪個縣市居民罹患血管性疾病風險最高,答案是新北市。國民健康署公布,抽菸喝酒、不當飲食、缺乏運動四大危險因子,各縣市分布狀況,結果新北市居民表現最差,成為全國最不健康的縣市。雖然是潛藏危機最大的城市,但新北市因為衛生條件、醫療資源等後天因素,在各縣市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反而不高。

抽菸,飲酒,暴飲暴食缺乏運動,這樣的生活型態,小心囉,心血管疾病找上你,衛福部統計台灣各縣市,30-70歲國人,生活型態,發現造成心血管疾病,四大危險因子,潛藏危機最高的城市,就是新北市,抽菸缺乏運動率飲酒率都過高,成績吊車尾,不過在近三年,各縣市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前三名縣市,台東縣花蓮縣屏東縣,新北市死亡率反而不高,除了心血管疾病,癌症糖尿病慢呼吸道等四大文明病,佔全世界總死亡人數82%,台灣因這四大病死亡的也有61%,這些病因,都是可以靠調整生活習慣來改善,預防疾病威脅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