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經後太胖 罹乳癌風險高

莊雨潔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肥胖可能會比較容易罹患乳癌嗎?美國的癌症研究中心追蹤6.7萬名50到79歲停經婦女長達13年,發現BMI高的婦女,罹患侵入性乳癌的機率比瘦的人來的高,主要是因為卵巢於停經後,不再產生女性荷爾蒙,但體內的脂肪細胞仍會持續分泌女性荷爾蒙,肥胖女性因脂肪細胞較多,分泌的女性荷爾蒙也較大量,才使罹患乳癌機率上升。

誰說一定要瘦瘦的才美麗,胖妹可以很有自信,不過要試過了更年期,體重最好還是可以稍微注意,美國西雅圖佛瑞德哈奇森癌症研究中心,前天發表一想報告,表示他們花了13年的時間追蹤調查,發現更年期過後,女性體重過重,BMI值超過35,罹患「侵入性乳癌」的風險高達58%,也就是體重愈重,罹患乳癌的機率就跟著上升。

而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,卵巢於停經後,不再產生女性荷爾蒙,但體內的脂肪細胞仍會持續分泌女性荷爾蒙,而肥胖女性,因為脂肪細胞較多,分泌的女性荷爾蒙也較大量,才使罹患乳癌機率上升,快點起來跟著音樂動一動,還要減少高油脂食物的攝取,另外,應培養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的習慣,家族成員中若有人罹乳癌,最好滿40歲後開始追蹤乳房健檢,才能有效避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