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後飲食西化 乳癌高風險群

王義仲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國內乳癌已連續九年,排在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一名,醫師觀察更發現,1960年後出生的女性,好發率特別高!因為飲食西化,又常使用塑膠餐具,高油脂食物加上長期接觸塑化劑,都可能誘發乳房細胞癌病變。

乳癌連續9年高居國內女性癌症首位,醫師觀察發現,1960年後出生的女性開始接觸西化飲食與使用塑膠餐具,由於高油脂食物與長期接觸塑化劑,都可能誘發乳房細胞癌病變,因此這群現年約半百的女性,漸漸成為國內最好發乳癌的族群,也拉抬整體女性乳癌發生率。

炸雞在油鍋裡,看起來鮮嫩可口,很多人都愛吃,而且生活中塑膠餐具也越來越常見,有醫師觀察發現,國內女性乳癌風險,高達7/10000,除了跟油炸食物有關,還有另一個原因。

高雄大同醫院院長侯明鋒,進一步指出,飲食西化大約是在1960年後,因此1960年代後出生的女性步入中、老年時,比上一代女性更好發乳癌,而且常用塑化餐具的女性,罹患乳癌風險比一般人高9成,腫瘤成長速度快2倍,醫師強調,想要降低罹患乳癌風險,除了少吃油炸物,更要少用塑膠餐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