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刺激房市! 建商聘名導拍片

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房市急凍!預售屋銷售慘兮兮,根據調查,今年初新推出的建案,有高達三成到目前都是「零成交」,一到四月的房產移轉棟數更創下88年來新低,比SARS時期還要慘,建商為了求刺激銷售,出奇招,有人請來金獎導演瞿友寧拍微電影,也有建商為了節省開銷,台北市多個指標性的預售屋建案,居然沒搭建接待中心。

你以為是最新微電影,請來金獎導演瞿友寧拍攝,其實是建商賣房子的新噱頭,全因為現在房市冷凍,建商求生存耍花招還要省點錢,怎麼看都不像是銷售中心,隱身路旁民宅,灰色調設計非常低調,但這裡賣的其實是台北敦化南路的豪宅建案,破天荒不搭建張華麗的接待中心,全是為了省錢。

房市到底有多冷清,今年三二九檔期推案金額爆出將近二千億元,是三十年調查以來第四大量,但實際銷售率,冷到不行,高達三成建案「零成交」,比SARS時期還要慘。

今年1到4月,房產移轉動數也創下88年來新低,5月六大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,也較去年同期減少5960戶,年增率衰退25%,投資客開始出現降價求售,這個時候成了購屋的最好時機,建議有購屋計劃的民眾,多看多比較,選擇合適的房子再下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