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違法開路 內湖區公所遭搜索

羅旺哲 房業涵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內湖區公所、涉嫌違法開路,前區長林世崇等上個月才被士林地檢署依圖利罪起訴,但承辦檢察官在偵辦此案時,卻發現還有案外案,原來區公所私闢道路早就有前例,包含前區長張金鎮也涉嫌在任內、違法挪用經費圖利廠商,台北市調處二度搜索內湖區公所,並約談張金鎮、林世崇等八人。檢察官偵訊到凌晨,前區長張金鎮,諭令以60萬元交保,其餘涉案人員,分別以30萬元交保.這是剛剛收到的最新消息。

市調處人員手上,抱著沉甸甸一個大紙箱,從內湖區公所離開,紙箱裝的全都是公文,因為前區長張金鎮等人,違法開發道路、圖利特定人士的機密文件,張金鎮,面對鏡頭不願多談,但張金鎮和承辦人員等相關涉案人士,現在已經遭檢方鎖定,帶回偵訊,會有這麼大的動作,其實檢方是承辦前內湖區長林世崇弊案時,意外發現這一處,位在內湖康樂街和大湖街的道路,在98年到103年間,疑似未經所有權人同意,從1米寬被拓寬到4米,破壞水土保護區,但是當地的里長卻替他們喊冤,里長林文福,檢警調查內湖山老鼠事件,意外查出案外案,但到底有沒有涉及違法開路,檢方正蒐集證據擴大偵辦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