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挖活體珊瑚 陸客被送辦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又有陸客不守法,一名來自雲南的陸客杞姓男子,到台東富山漁區,看見潮間帶有很多漂亮的珊瑚,竟然動手去摘取,破壞保育類的活體珊瑚,被志工發現,當場抓到人,而且這種珊瑚,生長很緩慢,一年只長兩三公分,卻一再被陸客破壞,讓志工看了很心痛,這名陸客也是國內第一位因為竊取珊瑚,被移法送辦。

來自雲南的杞姓男子,當場人贓俱獲,塑膠袋裡頭,珊瑚種類高達四種,而且這些都是保育類的活體造礁珊瑚,竟然被摘下破壞,被志工發現報警,這名男子被海巡人員帶回訊問,低著頭神情相當懊悔,似乎不知道,帶走珊瑚是犯法的。

這名杞姓陸客來台灣旅遊,到了台東富山漁區,已經先買了不少珊瑚紀念品,發現珊瑚價格驚人,一到了潮間帶看見珊瑚,竟然起貪念,志工看了好心痛,造礁珊瑚生長非常緩慢,能長到這麼大得花上好幾十年,卻一秒被陸客拔起而死亡,而且每天都有陸客,惡意隨手挖走珊瑚,這名杞姓男子,也是第一位因為竊取珊瑚,人贓俱獲而移送法辦的陸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