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宅文華苑 黃崇仁6折價購入

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豪宅被豪宅稅打趴,市況非常冷,其中指標豪宅「文華苑」,最近更以開價打6折賣出,買家是科技業大老、力晶創辦人黃崇仁!由於去年「文華苑」開價每坪300萬元以上,但推估黃崇仁購買金額,扣除車位每坪購買單價約在200萬元左右。等於六折價,顯示豪宅價格出現快速鬆動下滑的跡象。

文華苑在去年豪宅稅還沒上路前,每坪開價300萬以上,這次8樓一戶3百多坪售出,賣家是就是當初代銷的海悅廣告、號稱海悅四大天王的林輔政,推算黃崇仁、大約以總價5.9億元買下,扣除6個車位價格,每坪成交大約190萬到220萬之間!文華苑曾被評選為全球十大獨特豪宅,以文華東方的酒店式管理聞名,這次以開價的6折成交,對北市豪宅市場來說,也有指標意義。未來房地合一稅上路,豪宅市場更是被冰凍,專家認為除了價格會趨於平實,知名建商打造有特殊性的豪宅產品,才有機會在市場競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