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息站K書 免費WIFI爽吹冷氣

謝忠義 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天氣熱的不得了,動輒飆破35度,在家吹冷氣又怕電費太貴,有民眾就鎖定高速公路的休息站,像是南投的國道休息站,裡頭不但有冷氣,還能免費上網以及3C充電,不少人乾脆自備食物,帶著筆電還有書,來這裡殺時間,一待就是一整天,比圖書館和K書中心還舒適。

進到休息站的座位區,有睡覺的有看書的,還有人拿著手機講不停,仔細看是一邊充電一邊熱線,休息站為了便民,提供免費3C產品充電,而且還不限時間,加上空調保持在26度,實在有夠舒適,沒想到變成另類K書中心。

看看這對男女,真的是有備而來,筆電、書、飲料、衛生紙、充電器,傳便便,一待就是大半天,不用在家耗電吹冷氣,座位又比圖書館還寬敞,有WIFI有插座不花一毛錢,不少人都是「特地」來的,休息站業者說,「我們也不會趕他們,就是提供服務。」

休息站本來是提供來往車輛駕駛,暫時休息,但國道三南投休息站,旁邊就有個便道,附近居民從便道過來,就能直接進到休息站,比繞道市中心的圖書館還方便,難怪,這個休息站出現奇特的現象,不只是國道用路人暫時休息,還多了內行人,知道要把這裡變成避暑的K書中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