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地區37度 東南部恐有焚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天真的好熱,在台東大武出現今年最高溫38.7度,台北也有36.7,提醒您今天大台北地區高溫可能飆到37度以上!在衛星雲圖中可看到,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,各地晴朗炙熱,由於西南風增強,沉降增溫作用明顯及盆地效應,大臺北地區可達37度左右的高溫,東南部地區仍有焚風發生的機率,其他各地高溫普遍在33到36度之間,紫外線指數偏高,外出時請注意防曬、盡量穿著透氣排汗的衣服,並多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;降雨方面,由於水氣偏少,僅北部、東北部的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。不過明天開始,因為有鋒面南移的關係,各地天氣都變得不穩定,西半部、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,下雨的範圍更廣一些,不穩定的天氣可能會持續一個星期!

氣象小叮嚀:今天氣溫還是滿高,尤其北部地區高溫上看37度,各地也有33-36度的高溫,注意防曬小心中暑。降雨部份,只有在北部東北部的山區,午後有零星陣雨,但明天端午連假開始天氣不穩定,西半部和宜蘭以及山區,降雨機率都變高,連假有要出遊最好有雨備方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