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頭赤炎炎! 北部高溫飆37度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提醒您今天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、多補水份!台東大武地區在稍早已出現38度的高溫,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、明天還可能更熱!大台北地區高溫也有機會突破37度,不過提醒您、端午連假出遊可能要有雨備方案,週五開始受到鋒面影響,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增強、不排除會出現瞬間強降雨。

陽光照射在柏油路上,釋出陣陣熱氣,酷熱的天即使站在樹蔭下,陽光射進來還是感覺到高溫難耐,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端午節連假前可能會出現今年最高溫,尤其大台北地區,因為高樓建築多,柏油路吸熱、大樓多導致能散熱的風速降低,進而讓地面水份蒸發慢產生熱島效應,週四可能會破37度,紫外線指數也都達過量和危險級,防曬工作可不能馬虎兩小時得補擦一次,最好穿上外套再撐傘出門,但週五開始外出也最好帶傘,端午連假開始水氣偏多,特別要小心午後雷陣雨帶來的災害,想要出遊也最好有雨備方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