猜對了嗎? "停車格數學題"超難

謝于婷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數學題目68、88、98停車格之間這數子到底有什麼關連性?這看起來高難度的考題,居然是香港一所小學入學考的測驗題目,我們把題目,拿來問台灣小一學生,沒人能答的出來,就連大人也是想半天。其實這題不是要用什麼代數或數列公式來算,只要轉一下,答案就出現。全世界65個國家對小學生的數學評比中,香港是第三名,台灣第四,只有一名的差距,對比下來台灣小一生數學題就簡單多了。

寫回家作業,小一學生三兩下解決,但這題解的出來嗎?

六個停車格,有停車的那格數字是多少,想破頭小一生喊放棄,這不規則的排列,連大人都被難倒,不是在耍你這真的是香港某小學的入學考題,全世界65個國家中以小學生做數學評比,香港第三名,台灣緊追在後,只差一名,但台灣小一數學簡單多了,兩位數的加減法,或是圖形空間認識看月曆,都是和生活比較貼近,比較不太會有,跳脫邏輯思考的題目,這種題目或許能開發小朋友潛能,換個角度看問題但對大人來說,只是把題目倒過來就有答案,也讓人意想不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