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業酒精泡奶 粗心媽害死嬰

房業涵 黃佩華 林志純 宋良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粗心爸媽,釀成挽不回的悲劇!新北市一名27歲的媽媽,誤以為保特瓶的工業酒精是水,拿來泡奶粉餵十個月大的女兒,導致女嬰甲醇中毒腦死,送醫三天後放棄急救;雖然父母說是不小心,但因為酒精會有刺鼻味女嬰不舒服了也沒檢查,還是有疑點,爸媽現在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。

泡牛奶,用熱水泡奶粉,是爸媽再熟悉不過的動作,卻有爸媽毒死親生女兒!因為寶特瓶裝的透明液體,不是礦泉水,而是稀釋過後的工業酒精!六號下午,媽媽舀六匙奶粉,用90CC熱水,替10個月大女兒泡牛奶,看到桌上有寶特瓶礦泉水,就倒了90CC降溫,卻完全沒聞到酒精味。

媽媽拿了酒精牛奶給女兒,但她只喝了30CC就不肯再喝,媽媽以為只是天氣熱、食慾不好,沒想到女兒傍晚就呼吸急促、臉色也變白,送醫才發現,白血球數值飆到2萬6千,沒感冒就敗血症讓醫護震驚。小劇場+送診所,女兒喝了牛奶後身體出狀況,爸媽沒有直接送醫,反而是先送診所,轉送署北醫院發現疑似引發敗血症,才又轉送台大,但是為時已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