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年來最低! 5月失業率3.62%

羅旺哲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主計處今天公布5月份的失業率為3.62%,是15年來同月最低水準,較去年同期下降0.31個百分點。看似求職市場穩定成長,但主計處公布1-4月份實質薪資為3萬7492元,雖然比去年同期增加2.2%,整體薪資卻是倒退15年。

畢業季到來,大學生臉上充滿喜悅,對於人生規劃,有人選擇繼續升學,更有不少人選擇直接進入職場當個社會新鮮人。行政院主計處今天,就公布了5月份的失業率為3.62%,失業人數為42萬人,人力銀行就表示,畢業生投入就業市場後,初次尋職的失業人數會增加,失業率可能還會微幅上揚,除此之外,主計處還公布了1-4月份實質薪資,為3萬7492元,雖然比去年同期增加2.2%,但整體薪資還是倒退15年。

秀出一張張證照,臉上充滿自信,25的CINDY,從大學畢業以來,因為英語能力佳求職順利,人力銀行提醒求職者,在面試前做好準備,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,給企業主看,才不怕失業找上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