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6年級長大 麥當勞來台31年

莊雨潔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回顧麥當勞在台灣的歷史,民國73年1月28日來台,在台北市民生東路創立第一家餐廳,當時吃麥當勞不但是一種流行,更是學生假日約會的場所,過去也曾和HELLO KITTY合作推出玩偶,轟動一時,大家拼了命的排隊,也推出念歌詞送餐點的活動,不知不覺中,麥當勞已經成為大部分台灣人生活中重要的存在。

時間回到31年前,第一間麥當勞開幕,當時還播放著國旗歌呢,服務員站兩排,迎接著客人上門,在那個年代,吃麥當勞跟吃大餐一樣,沒有辦法天天吃,不過隨著經濟起飛吃麥當勞變得更普及,為了搶客麥當勞不斷推出活動,大家排著隊,就是要見上KITTY。

90年當時麥當勞推出HELLOKITTY娃娃,當時造成轟動,幾年前再次推出,同樣人人都再排隊,另外快樂兒童餐的玩具,大家搶著收藏,麥當勞真得很會行銷,曾經請來小豬唱RAP,民眾也搶著跟流行,隨著在台經營多年,也堆出了許多在地化的改變,如今隨著將售出直營店,轉由台灣人來接手,也讓不少人期待,麥當勞將會如何轉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