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放生"專賣店 眼鏡蛇1條4500

潘潔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放生動物引爆爭議,保育團體槓上鼓吹放生的宗教團體,我們帶您直擊,因為放生而衍生出來的專賣店,現場有烏龜、鵪鶉,連眼鏡蛇都有,價格也差很多,巴掌大的烏龜在水族館只要80元,但這裡就要300元起跳,眼鏡蛇行情價大約是1、2千塊,但這邊一條就要4500元,業者大賺暴利,但放生的眼鏡蛇,萬一咬到民眾,誰來負責。

這間看似一般的鳥店,其實暗藏玄機,熟客問老闆才會熱絡告訴你,想買放生的動物多少錢,籠子內有各種放生鳥,二十幾隻鵪鶉擠在一塊,走到後面竟然還有放生龜,放生雞和放生蛇,想買眼鏡蛇放生,老闆也說沒問題,老闆不管眼鏡蛇是保育類動物,根本不能買賣,還誇口只要事先預訂兩三天就能交貨。

眼鏡蛇一隻賣四千五比一般蛇類一兩千塊,貴一倍,之前就有宗教團體疑似到苗栗放生大批眼鏡蛇,讓當地居民連晨跑都怕被蛇咬,消防人員也忙著抓蛇,放生成了爭議話題,上周有宗教團體到曾文水庫放生,和保育團體槓上,還有遭放生的保育類綠蠵龜,龜殼被掛鐵牌,腳被割傷潰爛險喪命,放生演變成殺生,沒有明確的法令規範,讓無辜的動物,成了人類抓來又放生的商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