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育龜遭穿洞掛牌 腳潰爛險死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近來宗教團體頻頻舉辦放生活動引起爭議,屏東海生館救援一隻綠蠵龜,尾巴龜殼部分被打穿兩個洞,上面掛了三面鐵牌,刻著人名還寫「合家平安」,懷疑是宗教團體放生祈福的行為,專家說鐵牌讓綠蠵龜游泳時候腳被割傷潰爛,還好及時救援,綠蠵龜是保育類動物,這樣放生實際上卻是殺生的行為,也可以開罰6到30萬元!

牠聽得懂,聽到人叫喚,在池子裡的綠蠵龜,昂著頭游過來和人親近的樣子好可愛,但牠這條命,卻差點被人類害死,這個月15號,海巡隊在屏東海口港,發現這隻綠蠵龜異常徘徊,通報海生館人員,他們發現綠蠵龜的龜殼尾部,被人穿了兩個孔,掛上三面鐵牌,鐵牌上,列著姚姓、陳姓、王姓,等13個人名,還寫上「合家平安」,懷疑是人類為了祈福放生搞的鬼。

保育員說,綠蠵龜後腳被鐵牌割傷腫大,還好及時被救起,否則會面臨截肢或死亡,而近來宗教團體放生爭議不斷,海濤法師在曾文水庫放生卻害死魚,和保育團體起衝突,現在居然連保育類綠蠵龜,也被人類犧牲,這樣的行為,可以重罰6萬到30萬,但更應該要省思,所謂積陰德的放生,到最後都變殺生,不但格外諷刺,更是殘害生命的行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