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像火爐! 6月14天逾35度

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高溫、今天突破35度,也是六月份第14天、溫度超過35度,創下了有史以來的紀錄,不過天氣熱、很多人都會防曬,卻也阻擋了維生素D的攝取,根據國內的研究,有高達八成的上班族、缺乏維生素D,嚴重可能會造成代謝症候群,血壓、三酸高油脂都可能會異常,也提醒民眾,要記得曬太陽,也透過食物來補充。

陽光沙灘比基尼,每到夏天難免要去曬曬太陽,但很多女生,就不想變黑,像是張小姐每次外出都大費功夫,防曬乳擦身體,還得穿上外套,戴上口罩跟帽子就怕皮膚不再「白拋拋」,張小姐包緊緊,不曬太陽,也讓維生素D跟著遠離。

國內醫學機構調查,有高達8成的上班族缺乏維生素D,尤其女生又比男性危險性高出三倍!維生素D能夠防止骨質疏鬆還能降低心血管疾病,醫生說每天最好要曬半小時以上的太陽,另外透過食補也可以攝取!吃素的可以吃木耳,香菇牛奶補足日照不足,多管齊下、才能充分攝取維生素D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