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冰消暑 小美.雅方菌數超標

朱培滋 吳嘉文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炎炎夏日,很多民眾會吃冰消暑,不過台中市衛生局六月九號起抽驗台中市大賣場及便利超商冰品,發現愛買的雅方衛生冰塊、萊爾富的小美純紅豆冰棒等三件生菌數或大腸桿菌群超標。醫師提醒冰品生菌數過高會引發腹瀉甚至敗血症,業者現在也全面下架複驗。

吃冰,夏天吃冰最消暑,冰品老字號小美這款純紅豆冰棒,濃郁香味還有大顆紅豆,標榜通過食品安全管理,深受民眾喜愛,但卻被台中市衛生局査到,大腸桿菌超標4.6倍,還有在台中愛買復興店販賣的雅方衛生冰塊,以及豐原冰行的冰塊,生菌數也都超標,吃多了可能導致腹瀉,甚至引起敗血症,衛生局要求下架改善否則開罰,小美公司說一切都依規定處理,這應該只是個案,只不過主打冰淇淋,賣冰賣了45年的小美,現在傳出有問題,同批號的問題冰棒,產製1926箱共57780枝,不知道有多少已經被民眾吃下肚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