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昏頭! 多吃瓜類可消暑退火

羅旺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炎熱,民眾消暑方式千百種,除了多喝水,避免直接曝曬在陽光下之外,醫師就建議,可以多攝取瓜類等蔬果,而許多民眾也會在車內放置的芳香劑,消防局也建議民眾,這些可燃性的液體及氣體,遇到高溫,可能會引爆燃燒,提醒民眾千萬要注意。

大口吃西瓜,在炎熱的夏天裡,真的好消暑,天氣越來越熱,民眾外出如果沒有及時補充水分,就容易中暑,醫師建議,TAG多攝取瓜類等的蔬果,可以解決流汗多、排尿少,以及便秘的問題,連日高溫,造成身體發熱、煩躁,以及血壓攀升等問題,民眾可以自治冬瓜湯,喝上一口暑氣全消,炎熱的高溫,民眾還得小心,放在車內的芳香劑及香水。

消防局就指出,如果室外溫度達到34度,車子經過曝曬,儀表板的上方可達到80度,容易引爆可燃性氣體,中國大陸就曾經傳出,因為天氣太熱,導致車內溫度過高,引燃芳香劑起火燃燒的意外,天氣熱,民眾除了消暑之外,還得注意高溫所帶來的危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