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+冰淇淋600卡=3碗飯

謝于婷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季炎熱吃冰消暑,你有想過吃下肚的剉冰配料到底熱量多少嗎?這幾年很夯的芒果冰加冰淇淋,一碗就有600大卡,相當於吃下三碗白飯;一般冰配料中,紅豆綠豆就分別有70卡的熱量,如果你又選擇加工製品像粉圓、芋圓、粉粿,要是再加點煉乳,一碗剉冰也會有400卡的熱量,真的很驚人。

一片片雪花掉進盤裡,清涼的芒果冰,光是看就讓人覺得暑氣全消,但等等,這一碗除了芒果,還加冰淇淋,又有糖水,熱量可是很高的,600大卡跑不掉,相當於3碗白飯,朋友分著吃還行,一個人吞下肚,不只變胖三酸甘油脂也上升。

一般剉冰也要注意,配料好多種可以選,紅豆綠豆芋圓地瓜圓好豐盛,但熱量可不少,以一碗剉冰來算,裡頭加了,兩匙紅豆兩匙綠豆,120大卡,芋圓地瓜圓粉粿,加起來140卡,糖水香濃煉乳一加下去,又多了150卡,熱量爆表410卡的剉冰,等於吃下兩碗白飯。

營養師也建議,可以請店家加一半糖水,千萬不要加煉乳,否則這為了消暑吃冰,反而吃出一肚子肥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