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極限 "走繩"運動掀風潮

蘇瑋婷 李宇承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您喜歡刺激、挑戰極限嗎?最近在宜蘭,掀起一股「走繩」運動風潮,每到假日,火車站前就會有一群學生表演練習,吸引遊客目光。這是在歐美、日韓相當流行的運動,只要一條繩子,固定兩端拉直,就可以走在上頭,不但能訓練平衡感、專注力,更能鍛練核心肌群,達到塑身效果,是一項老少咸宜的運動。

在繩子上彈跳、站立,還能向前跳躍、空中翻滾,動作輕盈俐落,只靠著一條繩子,就能夠玩出各種花招,這種新興極限運動,叫作「走繩」,歐美城市裡,相當流行。想要體驗這項運動,不用出國,在台灣也玩的到。

就在宜蘭,掀起一股走繩運動風潮,每到假日,火車站前的廣場,一群「宜蘭縣領袖發展協會」的在地囝子,都會聚在一塊,練習表演做推廣,我們趕緊跟著他們的腳步,感受繩子上的樂趣。國外研究指出,走繩能夠刺激小腦和肌肉的發展,增進平衡協調的能力。

對中老年人來說,能夠發展肌力和強化平衡,除了難度較高的花式走繩,需要純熟的技術,一般基本動作,只要防護設備做好,小朋友、老人家,有人從旁扶助,就是個老少咸宜的全民運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