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血庫急「熱血」 各界呼籲挽袖捐血

全台血庫急「熱血」 各界呼籲挽袖捐血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的八仙水上樂園,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,近500名傷者送醫。但有護理人員體透露,全台血庫皆有庫存需求,大面積燒燙傷患者,未來可能會有開刀需求,到時都會需要血漿,呼籲民眾能挽起袖子捐血,助傷患一臂之力。

有媒體報導說,有護理人員表示,由於一周前血庫存量就不高,加上一般民眾也有輸血需求,大面積燒燙傷患者,如果未來有開刀需求,都會需要血漿。而嚴重燒燙傷患者的關鍵黃金期,就在這2到3天,因此呼籲民眾能挽起袖子捐血,助傷患一臂之力。報導中也指出,根據台北捐血中心數據顯示,全台血庫皆有存量需求。

消息傳出後,藝人張兆志寫下「這項資源你我都有,挽起袖,獻熱血,臺灣加油」,主播谷懷萱在臉書轉發新聞,並表示「急需熱血」,房市專家Sway則表示「有空,來去捐個血,其他的,對醫護人員好一點,他們真的很辛苦。希望昨日滿滿的彩虹,可以化成一股力量與祈禱,幫助那些燒燙傷的人們」。網路正妹丁小羽也在臉書說「拜託!請大家一起呼籲捐血,一起捐血揪團!拜託大家,一起身體力行!有什麼捐血點請大家告訴大家」。名模林可彤也在臉書向粉絲們喊話,寫下「有力的出力,有血的出血。身體狀態允許的朋友們,這幾天一起去捐血吧」。(圖片擷自張兆志、谷懷萱、林可彤、丁小羽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