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留家庭施暴 熱血師救9歲女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一名9歲女童,爸爸酗酒坐牢,媽媽離家出走,被鄰居媽媽收留照顧,但去年開始,鄰居媽媽疑似生病、個性大轉變,心情不好就把女童當出氣筒,還要她深夜擦地板,擦不乾淨就被抓頭撞地板!直到女童的老師,發現孩子上課打瞌睡,頭上還有傷,才知道她受虐,這位有愛心的老師,還將女童帶回照顧,兩人情同父女,女童說,這就是她想要的家。

桃園有一名九歲就讀小二的女童,因為爸爸長年酗酒,媽媽又離家出走,被鄰居媽媽收留照顧,但直到去年,這位鄰居媽媽個性突然大變,只要跟先生吵架就會把女童當成出氣筒,被周姓老師發現女童上課不斷打瞌睡,頭上還有明顯的傷痕,一問之下才發現女童受虐遭遇,周姓老師更把女童帶回照顧,兩人情同父女,女童還說,這就是她想要的家庭生活,聽了讓人鼻酸。

桃園這名就讀小二的九歲女童,頭上腫了一大包,加上上課不斷打瞌睡,被周姓老師察覺有異,一問之下才發現,女童竟然遭到收留家庭的媽媽施虐,只要和先生吵架,就拿女童出氣,女童兩歲時親生媽媽就離家出走,而親生父親又長年酗酒,多次進到監獄,前幾年女童被鄰居媽媽好心收留,不料去年鄰居媽媽卻突然性情大變,甚至要女童半夜起來擦地,不高興就拿女童的頭,猛力撞地板,被周姓老師發現不對勁,趕緊通報社工,甚至把女童接回家中照顧三個星期,兩人互動有如父女,女童更向同學說,這就是她夢想中的家庭生活,聽了讓人不捨。

經過社工多次的訪談評估之後,認為女童的親生父親,可以將她接回照顧,老師更希望女童父親,可以戒酒加上趕快找到工作,讓女童有個安穩的家庭生活,不再寄人籬下而受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