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壓力衣復健 復健之路難熬

謝于婷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對燒燙傷的患者來說,出院後的復健之路,才是真正的考驗,不只要穿著壓力衣,很多患者,是連簡單的把手舉高、蹲下起立,都無法自如,必須要靠每天練習,才能慢慢回復正常生活。下面這個故事,31歲的藍先生,他半年前因為意外,全身百分之80被燒傷,他說除了生理的疼痛,心理的調適真的很難,陪伴在身邊的家人,對於傷患來說是最大鼓勵。

復健室裡全都是遭到燒燙傷的患者,有些人戴著頭套全身穿壓力衣,慢慢拿起積木,手都在發抖,讓人看了不捨,蹲下起立,平常人輕鬆辦到的小動作,對今年31歲的藍先生來說,有些吃力,輕輕拍打著背,因為疤痕又開始發癢。

半年前因為意外,藍先生全身80%遭到2度灼傷,額頭和髮際線間,皮膚顏色就有落差,現在他除了頭,全身都得穿上壓力衣,儘管這麼熱的天氣,「像千萬隻螞蟻,沒穿又會很難過沒辦法」,身體上的痛,忍過來了,但對於傷患來說,心理上的調適最難受。

「疤痕一輩子,不能說沒事不能壓抑心裡」,這次八仙塵爆,受傷的多是20幾歲的年輕人,怎麼面對接下來漫長人生,家人的陪伴,是傷患心理調適的最大關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