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洗眼逃一劫「現場都是烤肉味」

八仙洗眼逃一劫「現場都是烤肉味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3噸彩粉,還抽菸!前天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中,有參與的民眾指出,一行人才進舞台區,就看見地上堆滿了5公分厚的彩粉,「腳踩進去,完全看不到腳掌」,且現場抽菸未管制,串場人員更大剌剌叼菸走上舞台,疑似是釀成此次燦慘況的原兇;爆炸發生後,工作人員竟拿水柱狂噴傷者,「水柱一停,地上一堆人皮。」現場瀰漫的「全是BBQ的味道。」相當駭人。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指出,主辦單位準備了3噸彩粉,將朝電器照明、音響、機械及人為抽菸等方向調查爆炸原因。

【煙霧瀰漫亂噴粉 女著火燒昏】

一名參與活動者的家屬指出,他的弟弟當天在場,根據弟弟的轉述,一進場主辦單位就發了3包彩粉,走到舞台區,發現地上鋪了厚厚粉末,厚度約5公分,「穿拖鞋的腳馬上陷進粉裡,完全看不到腳掌。」活動開始時,放在一旁的鋼瓶不斷噴出氣體,將地面的彩粉噴向空中,還有工作人員拿管子噴,現場粉塵瀰漫。

他說,他的弟弟站在舞台右側,粉塵爆炸時,「最嚴重是中間用鋼瓶噴起粉塵的區域。」弟弟見到前方一名女子站在火圈,全身著火後發出淒厲慘叫,女子掙扎幾秒後倒地,揚起一片粉塵,火勢迅速蔓延,一名衝上前救援的男子身上也跟著著火,火熄滅後,女子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。

【火海燒5百多人 現場全烤肉味】

另有目擊者說,塵爆發生時,現場慌成一團,竟有工作人員拿起鋼瓶噴氣滅火,一堆傷者被抬出舞台區,或躺或坐。不停哀號,工作人員情急下也不管患者的傷勢多嚴重,竟用強力水柱直接近距離噴向傷者,「水柱一停,地上一堆人皮。」而現場瀰漫焦味,「全都是BBQ(烤肉)的味道。」一名患者的頭髮被燒焦,露出紅腫頭皮,相當駭人。

【以為是特效 離開洗眼逃一劫】

另一名目擊者當時站在舞台區外圍,他表示,一群人在舞台前跳舞,突然一團火燒過來,「我以為是特效。」火燒的速度很快,大家才驚覺不對勁,急忙大喊:「火來了,快跑!」一群人慌張往舞台後方逃竄,舞台區隨即陷入火海,火光中仍可見人影奔逃。

火勢撲滅後,上百人倒地,被燒傷的人發抖、尖叫,雙腳流著血、皮也掉了,還有人跳進漂漂河,河裡全是血。

另一鄧姓民眾著說,他和6個朋友一起去玩,因眼睛沾了彩粉不舒服,跑到附近的洗手台清洗。

【串場人員MC KZ叼菸 爆炸接著發生】

他離開時目擊舞台上的串場人員MC KZ居然叼著一根菸上台,「現場不是禁菸,怎麼大剌剌地抽呢?」沒想到就發生爆炸,6個朋友都受重傷,如今都在加護病房。一名義消也說,舞台區殘留一堆菸蒂。

【初步認定 抽菸引爆機率高】

對於塵爆原因,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指出,火災調查後初步判定,主辦單位工作人員為將彩色粉末射向民眾,使用二氧化碳鋼瓶,在靠近舞台西側的粉塵疑似遇到高熱引爆,火源將朝電器照明、音響、機械及人為抽菸等方向調查。

引發塵爆 可能原因

.抽菸或點火

.燈光照明熱度過高

.機械產生熱能

.音響震動產生火花

資料來源: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/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