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】理賠上限3百萬 衛福部提「代位求償」

【華視】理賠上限3百萬 衛福部提「代位求償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彩虹派對造成498人輕重傷,保險理賠成了焦點,八仙樂園本身有向泰安產險投保,彩虹派對主辦單位則是找蘇黎世承保,但一般來說,重傷傷者可能獲賠上百萬元。

【投保兩間5千萬 最高理賠3百萬】

八仙樂園為遊客投保,每人傷亡最高賠5百萬元,單一事件最高理賠金2000萬,彩虹派對主辦單位瑞博公司,為遊客買的則是最高理賠300萬,單一事件最高3000萬,兩家保險加起來最高理賠5千萬,另外衛福部健保署宣布,健保署也表示,這次事件是公安事件,健保支付的醫療費用可以代位求償所有醫療費用,比照去年高雄氣爆事件,將提至全民健保會,以其它部門預算處理,所有費用跳脫原總額預算。

【衛福部專案處理 比照高雄氣爆】

衛生福利部表示,塵爆傷患的醫療費用,將以專案處理,所有醫護人員救治時,不需有請款顧慮,且此次將比照去年高雄氣爆事件,提至全民健保會,所有費用跳脫原總額預算。

【八仙氣爆為公安事件 政府提代位求償】

衛生福利認定,八仙樂園塵暴為「公安事件」,因此民眾的醫療費用,衛福部將向保險公司代位求償,也會向八仙樂園求償,2010台灣燈會公安事故有代位求償,去年高雄氣爆及新店欣欣瓦斯氣爆案例,目前也已在進行健保代位求償中。

而傷患也可以再向保險公司請求理賠或向八仙樂園請求賠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