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護病房240傷患 今天關鍵!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塵爆意外,還有240人,在加護病房治療,雖然不少傷者燒傷嚴重,加上今天又是3天觀察期的最後一天,患者最怕傷口感染,但醫師鼓勵家屬,台灣燒燙傷醫療技術非常成熟,患者有很大機會能平安活下來,其中很多重傷者,包括死者李佩筠的弟弟,現在在台北榮總救治,病況暫時穩定。

八仙塵爆事件進入第四天,目前已有一人死亡,240人還在加護病房救治中,台北榮總的李小弟和父親開計程車的朱利,目前病況暫時穩定,醫師也鼓勵家屬,台灣對於燒燙傷的醫療技術相當成熟,因此不要過度緊張。

李小弟母親,李媽媽止不住淚水,姐姐已經往生,現在希望全放在弟弟身上,在台北榮總最嚴重的傷患有五位,曾和健百分之92燒傷,而李小弟、阮俊銘和徐健凱,燒傷面積也都高達九成,而父親一度跟總統馬英九下跪哭訴的朱利,燒傷面積則是百分之78,根據最新統計,傷患494人當中,已有一人死亡,240人分散在全省52家醫院的加護病房救治中,醫師希望家屬不要太過緊張,觀察期過後,病況都會慢慢穩定,細心的陪伴照顧,才是病人現在最需要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