噴粉大學生重回八仙 模擬塵爆

林志純 房業涵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意外究責,今天早上鑑識人員帶著當晚噴灑鋼瓶的大學生盧建佑,重回事故現場模擬,釐清原因,外界也關心,出借場地的八仙,有沒有責任?律師認為,八仙取得遊樂園執照就該負責園區安全,不能以場地外租的理由撇清責任。

八仙塵爆後,檢警從昨天開始大動作約談,今天早上,鑑識人員又帶著、當晚噴撒粉塵鋼瓶的大學生、盧建佑,回事發現場,模擬當晚情況,釐清責任疏失,由於現在缺乏刑責罪證,只出借場地的八仙樂園,有可能從整起公安事故脫身嗎?律師不認為,八仙取得遊樂園執照、就該負責園區安全,不能以場地外租就免責。

鑑識人員帶著噴灑粉塵鋼瓶的大學生盧健佑,重現派對現場,模擬當晚事發狀況,從遠調鏡頭可以看到,盧建佑在舞台上蹲下示範當時手持鋼瓶的姿勢,過程中鑑識人員不斷和他討論,事發前的情形,要釐清責任疏失!由於目前檢方還找不到,火源到底來自何處?必須還原現場一一釐清。

目前檢方已經將彩虹趴負責人呂忠吉,等5人列為被告,但都還沒將出租場地的八仙樂園任何人列為被告,除非火場鑑識,證明八仙租借場地有電氣缺損等疏失,引發火源,否則八仙有可能,從這起史大最慘重的粉塵爆炸案安全脫身,律師八仙刑事和民事都有責任,八仙想全身而退,律師認為不可能!因為八仙取得政府發放的遊樂園執照,就該負責園區安全,不能以場地外租就免責,民事賠償是一定得付,刑事責任更難辭其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