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棉背膠黏底褲 恐害發炎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不只內褲染色可能影響健康,您可能不知道,女性使用的衛生棉,背後的背膠,要是太黏,黏在底褲上,沒有清潔乾淨,可能會引起女性私密處發炎過敏,我們買來市售的好幾款衛生棉試驗,有的衛生棉背膠真的非常黏,甚至一撕就破,醫師建議女性生理期最好使用固定的內褲,不要和平常穿的內褲交替使用。

女性每個月都會來一次的好朋友,都要靠衛生棉才能放心,不過很多女生都遇過這種困擾,(撕),天啊棉棉背膠太黏,黏在內褲上,實際買來市售各品牌衛生棉,試驗背膠有多黏,把衛生棉貼在色紙上,才黏短短一分鐘,再把棉棉拿起來。

中間這款棉棉背膠黏度最誇張,一拉棉棉應聲扯破,背膠牢牢黏在紙上,高雄一名林小姐,就是使用背膠太黏的衛生棉,卻沒注意沾黏留在褲子上,直到私密處不舒服她才發現,醫生提醒背膠材質,通常是感壓熱熔膠製成,殘留在內褲上,可能讓私密處肌膚過敏發炎。

尤其現在衛生棉為了強調,不側漏怎麼動都安心,背膠的黏著度也越來越強,醫師建議,生理期最好使用固定的內褲,不要和平常穿的混著用,以免背膠殘留,不知不覺中私密處發炎,又找不出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