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鼎新作! 劉兆玄寫抗戰小說

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行政院院長劉兆玄,另一個身分是作家上官鼎,以武俠小說成名的他,離開公職後二度推出作品,卻不是武俠小說,而是首度嘗試"抗戰小說"題材,把時代背景拉到抗日戰爭時期。由於父母親都是大陸湖南人,劉兆玄更是直接請來104歲的母親當顧問,寫出劃時代的歷史記憶。

前行政院長劉兆玄,以"上官鼎"筆名再推力作,這回不寫武俠小說,而是要描繪大時代,一頭栽進對日8年抗戰的艱苦年代,描寫衡陽保衛戰英雄堅守沙場,女學生冒險營救的過程,甚至首度以女性角度,挑戰不熟悉的創作領域,原來背後有高人指點。

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祖籍湖南衡陽,高齡104歲的劉媽媽,成了最佳顧問,再加上對創作的滿腔熱誠,全書28萬字,4個月寫完,下筆堪稱神速,新書一發表,除了弟弟劉兆凱,親情相挺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,台彩董事長薛香川等人,也都現身支持,卸下官職的"上官鼎",這回再現江湖,用筆鋒當劍,揮出歷史洪流中的閃亮時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