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被燒傷的女神! 謝金燕:不放棄一定會好起來

曾被燒傷的女神! 謝金燕:不放棄一定會好起來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樂園的塵爆意外,許多重度傷患,都還在加護病房努力度過難關。電音女神謝金燕向來低調的與媒體保持距離,今天(3日)為了鼓勵塵爆事件的眾多燒燙傷患,她打破沉默首次公開24年前,與姊姊謝青燕經歷嚴重車禍、被火灼傷的經過與醫療復健過程,謝金燕希望以自身經歷鼓勵受盡磨難的傷者,「只要不放棄,一定會好起來」!

當年的車禍,造成謝青燕四肢50%燒傷,而謝金燕則是多處骨頭斷裂、骨盆碎裂、臉部受傷、臀部二度燒傷,生命垂危,謝金燕說當時內心只有一個信念,希望能跟母親與姊姊重逢,「加護病房(ICU)昏迷3天3夜,因求生意志堅定,我活下來了」,也奇蹟似地復元。多年來,一直有傳言姊妹倆是到日本做治療,謝金燕特別澄清「並沒有到日本植皮」,全程都在台灣治療,謝金燕說,當年臉部傷到神經,三總整形外科醫生很細心的幫她縫合,其實疤痕還是很明顯,講話表情會牽扯,現都靠化妝遮蓋,之後並未再整形。而姊姊四肢50%的三度灼傷,歷經有如地獄般無數次的清創手術、植皮、復健,「壓力衣穿了快2年,後續的復健與心靈重建都需要家人的陪伴,她的哭聲在當時三總醫院非常有名。」

謝金燕還說,「感謝台北三總醫院照料,你們辛苦了,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站在舞台上的謝金燕與健康的謝青燕」。她強調台灣有專業的醫護人員與先進的設備,呼籲傷者家屬要有正確醫療觀念,千萬別道聽塗說或相信偏方。(圖片擷自謝金燕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