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體皮膚抵台! 統籌送各醫院

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八仙塵爆傷者陸續進入清創和植皮階段,急需大體皮膚做為敷料。衛福部緊急向國外訂購的大體皮膚,在昨晚(7月3日)抵達台灣;共有115片,3萬7千平方公分。上午已經送入台中器官保存庫保存,讓有需求的各大醫院提出申請使用。為了確保供應無虞,第二批、第三批的大體皮膚,也將陸續抵台。

  國內大體皮膚存量不足,衛福部向國外訂購首批大體皮膚,昨晚從美國送抵桃園機場。食藥署完成點收後,上午送入台中器官保存庫。

  快遞小心搬著白色紙箱,外觀看出不是甚麼,裡頭裝的是衛福部向美國訂購,首批運抵的大體皮膚。點交後送進位在台中的皮膚保存庫。大體皮膚運送、保存得在極低溫,保持滅菌狀態,因為大體皮膚是燒燙傷患者清創後最適合的敷料,有助皮膚生成。

  首批大體皮膚3日晚間抵達,共115片,3萬7千平方公分;另外還有來自荷蘭9萬平方公分,和美國有11萬8000平方公分的大體皮膚日後將接續抵達。衛福部將統籌分配給收治八仙塵爆傷者的醫院使用。為避免存量不足,衛福部目前雖已掌握130萬平方公分的敷料來源,仍將陸續採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