塵爆家屬代表「政府要補助到痊癒」 惹眾怒被切割

塵爆家屬代表「政府要補助到痊癒」 惹眾怒被切割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八仙塵爆家屬組成了「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」,選派唐美娜為發言人,但唐受訪時表示,「希望政府可以承諾補助傷患至痊癒」,並提到「不要說我們拿善款來支付,我們不是乞丐」,反引爆網路一面倒的批評聲浪,指她「得寸進尺,把政府當許願池」、「憑什麼跑趴受傷,全民買單?」、「其實政府的責任就是幫忙打團體訴訟而已」;唐的失控發言,讓自救會稍早在臉書上與唐美娜做切割,聲明表示「唐美娜所言與自救會立場不符!」

【要政府全買單 唐美娜不用善款支付】

昨日新北市主辦首場八仙塵爆家屬說明會,唐美娜表示,她私下調查過,北榮收治的患者家屬有逾半都是中低收入戶,唐說:「醫療部份怎麼給,中央政府怎麼幫我們負責,不要跟我們說要拿善款來付醫療費,我們並不是乞丐,我們不希望用善款來幫我們付,我們覺得我們是這個國家的子民,健保費我們也有繳呀,我們不希望我們中央政府給我們的回答這麼籠統。」

【唐美娜引眾怒 民眾批太超過】

唐美娜說法一出,引發許多網友批評,網友指該負責的是呂忠吉,要唐美娜不要搞錯方向,還有網友指唐美娜根本得寸進尺,把政府當許願池,另還有網友說跑趴出事卻要全國幫忙買單,這根本就不合理、太超過,政府的責任就是幫忙打團體訴訟而已。

【網友肉搜唐美娜 部分網友緩頰】

另還有網友挖出疑似唐美娜臉書上的訊息,指她曾出入高檔場所,喝1瓶要價10萬元的高級酒,現在卻要政府幫忙處理傷患後續醫療費用,實在是不值得同情。但也有網友替唐美娜緩頰,指她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才出入高檔場所,並非是貴婦,她兒子因塵爆受傷住院,網友相信她講出這些話的出發點並不是惡意,也希望其他網友對事不對人。

【八仙自救會急切割 臉書發文撇唐美娜】

在唐美娜公開發言「希望政府可以承諾補助傷患至痊癒」、「不要說我們拿善款來支付,我們不是乞丐」等言論後,自救會今天在臉書貼文,強調唐美娜八仙的發言與自救會立場不符。

自救會並表示,許多家屬對於社會上的各種援助心存感激,也知道很多費用應該自己支付,只是希望這些善款除了補貼自費醫療以及復健外 也能夠補貼醫護的加班費用,和唐美娜所言,希望政府支付所有醫療費用直到痊癒並不相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