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蔥文!溫柔醫師是怎麼告訴豪哥 好友…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八仙塵爆意中,豪哥(江天豪)與一行6個死黨都受重傷,分送不同的醫院救治,其中「義消之子」陳天順因器官衰竭過世,負責醫治豪哥的台北慈濟醫院外科醫師王樹偉,親口對他說出好友離開的噩耗,猶記當時豪哥場嚎啕大哭的說,「你為什麼先走了?不是說好要在一起一輩子的嗎?」昨晚「溫柔醫師」王樹偉在臉書上,分享了當時他安撫豪哥的經過,「離開了一個兄弟,你還有其他兄弟,要你康復之後,親自替他們加油。」

王樹偉在臉書上提到八仙事件Day 16,想談談豪哥,第一位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的病人要出現了!大家都很開心,總算有位病人恢復順利,「不過....從前一天開始,我就很擔心,該怎樣告訴他,兄弟的惡耗,因為我已經跟家屬討論好,這個壞消息,將由我來親自告訴他」。對於要轉告這樣的消息,王樹偉從前一天就開始擔心,但還是決定由他來轉告,他們當天先聊了病情、聊了感想,甚至是未來的計劃,然後「留下他的媽媽、妹妹和朋友,請其他人迴避,手裡拿著他半個月沒摸到的手機,要告訴他的這些事實,我實在是很難開口,但我也只能殘忍的告訴他」,「你的兄弟們,受傷程度有輕有重,天順他,因為燒傷實在太嚴重,已經離開我們了。」「豪哥停滯了,由他的表情, 我可以感覺的到他不相信這個事實,然後他開始嚎啕大哭, 嘴裡唸著"為什麼,為什麼是你,為什麼",我和媽媽一左一右握住他的手,安慰著他,但仍然無法讓他平靜下來」王樹偉說,按捺不住情緒,眼淚不停的掉,仍抱著豪哥的頭,試著安慰他,「他(陳天順)不用再受燒傷傷口的折磨,也許對他是好事、是解脫」、「你可以哭,不過可以的話,別在家人面前這麼難過,他們會擔心你」、「過幾天你的兄弟要出殯, 我答應你,會讓你及時出院,讓你能夠去送他最後一程」、「離開了一個兄弟,你還有其他兄弟,要你康復之後,親自替他們加油,你送走了一個兄弟,又多了我這個兄弟。」

兄弟的走,似乎讓豪哥一夜長大。王樹偉表示,隔天再去看他,「紗布移除過程中,豪哥不斷的念著好朋友天順的名字,植好的皮癒合比我想像中快了好多,99%的成功植皮,讓我更有信心的告訴他,一定能夠及時讓他出院,他很開心,他說,陳天順保佑我!我可以去送你了!」再隔一天,「已經半個月沒下床的他,下床的時候,因為肌肉張力不夠,以及血液循環不順,站起來或是坐輪椅, 都會讓他的小腿漲痛,但他還是努力的站了起來,也坐上輪椅訓練他的肌力。」王樹偉說「在水池邊,他很誠懇,不白爛的對我說謝謝!" 我會努力的活下去,活的精彩,我會超越天順原本會有的成就,連他的份也一起好好加油!」文末,王樹偉寫下「兄弟,無論是什麼時間、無論任何距離,仍然都是兄弟,這事實永遠不變,勇敢如你,往後也要繼續加油!我會罩著你」

溫柔醫師、堅強傷患!一段充滿洋蔥的故事,網友紛紛留言「我噴淚了」、「感動」,大家都幫王樹偉加油,希望他也多照顧自己的身體,更希望豪哥加油、早點康復」。(翻攝王樹偉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