塵爆重度傷患 大體皮膚訂出分配原則

塵爆重度傷患 大體皮膚訂出分配原則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三批由國外購入的大體皮膚已陸續抵台,衛福部昨天(4日)表示,大體皮膚只是暫時覆蓋性的敷料,除大體皮膚外,還可以人工皮、人工敷料等替代,當然各有優缺點,今天(5日)上午,醫療專家會議,就陸續運送到台灣的大體皮膚,已敲定分配原則,

針對八仙塵爆案,衛福部公布最新傷患統計,目前仍有495人就醫,2人死亡,434人仍在48家醫院接受治療,加護病房人數有282名,237人被通報為病危。由於燒燙傷患者經過清創手術後,需以敷料覆蓋,食藥署積極向外購買大體皮膚。第一批美國大體皮膚(3萬7000平方公分,115片),及第二批荷蘭的大體皮膚(9萬平方公分)都已經抵台,並存放雷家有限公司的皮膚庫。今天早上的專家會議敲定大體皮膚的分配原則,北榮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馬旭表示,初步訂出以各醫院服務傷患的整體皮膚燒燙傷面積總和,計算出一個額度,再根據病人需要,配合其他敷料使用。

至於人力部分,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,非常感謝國際間各國,願意提供醫療人力協助,已經責成衛福部國合組,針對願意提供相關團體、或個人協助的外來資源先登錄起來,並詢問收治傷患醫院是否有需求,有需求就主動做媒合,以利提供需要的協助。(圖片來源/食藥署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